我是小镊子呀

微博名:我是小镊子呀。

🌊🌊🌊


「临江仙  杨慎」


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

是非成败转头空。

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

白发渔樵江渚上,惯看秋月春风。

一壶浊酒喜相逢。

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


这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词

虽然说知名度不高

但是作者杨慎同志是明代最有名的大学士杨廷和同志的儿子,他爸当年掌权的时候,怕自己儿子才华太高,考中状元被别人说是自己托关系走后门,硬是让自己儿子等自己退休再去科考的,杨同学最后还是状元

当然啦,他因为人太耿直了,被一贬再贬,官途不是特别顺利,最后还死在异乡。

杨慎是我最喜欢的词人,

杨廷和是我最敬佩的大学士。

我觉得他们也是民族的脊梁。

评论

热度(8)